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俞正声:深化团结联谊 广泛凝心聚力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3-03 15: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韩启德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五)深化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广泛凝心聚力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我们及时向港澳委员通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和政协工作情况,组织港澳委员考察内地中西部地区水资源保护、能源利用、文化旅游等,开展推动金融管理体制改革专题调研。进一步密切与爱国爱港爱澳社团及代表人士的联系和来往,支持港澳委员关心港澳青少年工作,举办“澳门青年人才上海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组织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互访交流,加强同台湾岛内有关社会组织和团体的友好交往,大力宣导“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河洛文化、黄埔精神、书画艺术等为纽带,增进两岸民众的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开展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促进两岸经济合作。邀请海外侨胞列席政协会议、参加政协活动,开展海外华文教育专题调研,围绕相关重点工作建言献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