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农副产品加工业总产值同比增三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贺洲 董韧 编辑:刘飞越 2014-03-03 09: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 通讯员 贺洲 实习生 董韧)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县域经济强不强;县域经济强不强,关键看县域特色产业强不强。日前,宁乡县召开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建设工作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宁乡去年被列入首批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以来,以财政撬动农副产品加工产业,仅去年农副产品加工业总产值就达300多亿元,同比增加三成。

  宁乡被列入特色重点县后,该县畜牧业的龙头企业负责人李述初更加坚定了信心,他打算投入1.5亿元建千亩养殖场及加工厂,但手头缺钱,令他欣喜的是县政府不仅在金融政策上给予扶助,在当天召开的大会上还奖励他50万元,因为去年他所在公司的“流沙河”品牌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

  据介绍,宁乡通过对企业的以奖代补等方式,3个亿的政府投入已撬动社会资金30多亿。去年新引进洋河酒业、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等农副产品加工规模企业55个。农业实现新增就业21000多人,带动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长约14%。今年,宁乡县政府还降低了投入奖励门槛,增加了贷款贴息、对在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机构挂牌融资的奖励20万元的激励政策,宁乡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三年努力,推动农副产品加工业产业规模、产业效益、产业示范跻身全国农副产品加工业第一方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