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推进制度建设 打造廉洁长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通讯员 甘艳 编辑:闵美颖 2014-03-03 09: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日讯(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甘艳)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纪委获悉,根据长沙市近日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该市将以作风建设、惩治腐败和预防腐败为重点,着力打造廉洁长沙。
  
  围绕廉洁长沙建设,该市将大力构建六大体系:即构建完善作风改进持续保障体系、违纪违法行为惩戒体系、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体系、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预防腐败改革创新体系,形成具有长沙特色、较为完善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同时,深化十项改革,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推进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改革,推进金融管理、投资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等。
  
  按照实施意见要求,长沙市近日将陆续研究出台和推行一系列反腐倡廉新制度、新举措:通过开展“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整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定期通报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例;加大对行贿行为的处罚力度,建立完善商业贿赂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和行贿犯罪档案系统;探索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个人财产申报制度和有关事项公开制度,建立配偶子女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数据库;支持新闻媒体披露各种不正之风和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中的违法违纪问题;建立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加强对拟任领导干部的廉洁性评价;推进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改革,逐步推行公务用车货币化、社会化和服务市场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