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首批“三区”专项计划教师赴花垣县支教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江龙 晏婷 郭君智 编辑:王津 2014-02-28 16: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整装待发的赫山区“三区”支教教师

  红网赫山站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江龙  晏婷  郭君智)2月28日,赫山区首批赴“三区”支教的10位优秀教师从区教育局出发,统一乘车前往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开展支教工作。

  为提升我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简称“三区”)教师队伍素质,促进“三区”教育改革发展,益阳市教育局将从今年春季开始至2020年,每年组织中心城区和各区县(市)城区中小学优秀骨干教师,对该市安化县、湘西自治州花垣县、泸溪县进行支教。

  为落实“三区”专项支教计划,赫山区教育局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采取激励措施,动员教师踊跃报名,最后遴选出10名骨干教师组成首批支教队赴花垣县支教。

  该区教育局教师工作站负责同志向笔者介绍说,这批支教队主要是音乐、体育、美术、英语、地理等学科的教师,他们赴花垣县支教不是单纯的到受援地上课,主要任务是传、帮、带,是开展有效的教学培训活动。

  “支教是一件令人感到荣幸的事情,我们深知‘三区’农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求,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支教任务!”出征前,该支教队队长徐朝阳老师很自信地这样表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