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市戒毒所党委中心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熊刚 编辑:王津 2014-02-28 10: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2月28日讯(通讯员 熊刚)2月26日上午,常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市劳教所)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党委书记、所长刘国高主持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政委江志晖,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邱彬如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集中三天时间,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徐守盛在湖南省第一批活动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学习省领导孙建国、蒋作斌和市委书记王群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中心组还学习传达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印发《关于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和干部作风要求进行问责的暂行办法》、市纪委书记李挚在市六届纪委第六次全会暨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全市作风建设情况督查通报等领导讲话和文件。学习中,中心组成员还集体阅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毛泽东群众路线的本质与特征》、《践行群众路线、争当五个表率》等理论专著,通过学习,深入地领会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深刻内涵的根本要求,弄通弄懂干部的权力从哪里来、应该怎么用,对照好理想信念、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这“四面镜子”查找差距。

  学习会议指出,“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深入研究回答的重大课题。弄清“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弄清“依靠谁”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弄清“我是谁”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

  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也是戒毒机关贯彻“首要标准”、落实“首位责任”、构建“大戒毒、大矫治”体系、推进执法为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政治机遇,领导干部首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的意识,切实强化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意识,心里少一点自己、多一点群众,少一点名利、多一点事业,少一点虚功、多一点实干,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真正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为全所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