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公仆厅长”救险传递真善美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编辑:艾伦 2014-02-27 22: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孙建国,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停车,救助涉险夫妇,这一事件被网友公布到红网论坛后,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近日,网友纷纷发帖表示,对于这样的公仆厅长,点赞是必须的!(2月27日红网)
  
  大家都知道,在高速路上紧急停车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作为省公安厅厅长不可能不明白这样的道理。可是在面对身边出现的险情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伸出双手,将急需帮助的当事人救离危险区域。小小的善举,或许只是顺手之劳,但当事者作为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却能够不顾自身安危,将之演绎得淋漓尽致,无怪乎众多网友会齐呼:这样的公仆厅长,点赞是必须的。
  
  不仅如此,“人民群众有危难时,孙厅长挺身而出不愧为公仆本色”、“人民的好公仆,赞一个”……网友们的千言万语,都道不尽对“公仆厅长”善举的极大肯定,我们也不难看出,在如今不良风气日渐弥漫的社会里,民众对于“好人”的殷切期待。
  
  其实,网友之所以点赞“公仆厅长”,不仅是因为其担当了传递真善美的角色,更是因为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永不褪色的道德信念,而这正是对当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更是对三湘文化的最好诠释。
  
  就算对于糜糜之风泛滥的官场而言,“公仆厅长”的高速路上救险之举,也为其注入了一剂充足的正能量;对于街头谈“扶”色变的社会,“公仆厅长”救险之举,亦能有助于扭转不良的社会风气、扫除漂浮于民众道德情操之上的“雾霾”。作为一名湖南领导,这位“公仆厅长”不经意的善举,却将蕴含于三湘大地的真善美之风,尽数展现在世人面前,激励着更多的人去记录身边的感动,传递人间的真善美!
  
  “公仆厅长”之美,更是湖南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的又一真实写照。在每年评比的“中国好人榜”活动中,湖南人都用切切实实的行动,冲击着无数国人的精神世界。更何况,近些年来三湘大地无数感人至深的道德模范不断涌现,已经成为了三湘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有一句歌词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从网友对“公仆厅长”大爱之举的一致点赞中,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公仆厅长”的带头示范下,必将会有更多的三湘儿女,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不断向社会传递湘人的真善美,从而为实现宏伟的中国梦增添积极的正能量!
  
  文/杨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