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用责任诠释忠诚的深厚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艾伦 2014-02-27 22: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孙建国,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停车,救助涉险夫妇,这一事件被网友公布到红网论坛后,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近日,网友纷纷发帖表示,对于这样的公仆厅长,点赞是必须的!(2月27日红网)
  
  都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没有什么比同胞出车祸更让人揪心的了。更何况还是在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车祸更可谓凶险至极。这是因为,若不及时切断汽车油路,疏散滞留在现场的人员,万一发生爆炸,或者来往车辆撞击上来,后果就会很是严重。从这个角度来说,作为一名公安人员,孙建国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停车救助涉险夫妇,这本就是一种对工作的尽职尽责。
  
  不仅如此,在车辆疾驰而过的高速公路上紧急停车,这一行为本身也面临着巨大危险。不久前媒体就曾报道过,重庆一男子因在高速路上停车救人被货车卷入车底,不幸失去了宝贵生命。如今岳临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之际,公安厅长置自身安全于不顾,毅然紧急停车救助涉险夫妇,这不仅体现出对生命的重视,更是对“为人民服务”信念的忠实践行。
  
  并且,在拜金思潮、享乐主义盛行的社会里,公安厅长公而忘私、舍身救人的行为,简直还为我们竖起了学习的标杆。毕竟“为人民服务”口号谁都会喊,但能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最关键的还在于当人民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否伸出双手。若在群众最需要帮助之时畏畏缩缩,不仅谈不上为群众服务,甚至还会令群众心寒。如今湖南公安厅长这种舍身救人的举动,足以成为我们学习的典范。
  
  当然,爱心能够传染,能够感染我们每一个人,激励我们寻找差距。在网友将这次事迹转载到论坛后掀起千层浪,“人民的好公仆,赞一个!”、“正能量接地气”、“身体力行,值得夸奖!”等评论铺天盖地,已经让我们看到网民对善举的肯定和支持。就这样,在公安厅长事迹激励下,民众能够感受到私欲的狭隘,体验道德行为的高尚,享受奉献助人的愉悦,并由此获得信心和动力。
  
  作为雷锋的家乡,半个世纪来三湘大地成长起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长沙男子突然发病抽搐好心护士雨中跪地施救、千万次敲门用爱敲开自闭症娃的心门、岳阳男子胸口被压轮下路人推开40吨货车施救……这一桩桩一件件,都让人看到善文化在湖南的弥漫。湖南公安厅长高速路上救援无疑是最好的注脚。
  
  推倒冷漠的心墙,给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这甚至已经成为时代的要求,成为实现“中国梦”不可或缺的重要因子。如今湖南公安厅长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停车救人,不仅用责任诠释了忠诚的深厚底色,也说明善举好事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若每一位湖南人都能够默默行善,就算其善行义举好似平凡的一滴水,但一滴滴水汇合起来也能够形成搅动时代精神的大潮,成为圆梦不竭动力。
  
  文/杨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