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粟用湘 李翰 编辑:刘飞越 2014-02-27 15: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国骥作动员报告)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粟用湘 摄影 李翰)今天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该校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夏智伦,省委派驻高校第二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等出席。该校党委书记张国骥作动员报告,校长刘湘溶主持大会。
  
  张国骥对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表示,要着力完成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的问题、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五项重点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更好地践行“人才强校、学术立校、改革兴校、民主治校”的治校方针,努力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凝聚人心、达成共识、积蓄正能量,更好地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搞好,更好地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朝着具有教师教育特色、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综合型大学的目标奋力迈进。
  
  王玉清代表省委派驻高校第二督导组对湖南师范大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了加强督导工作对于确保活动健康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性。他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督导工作,与湖南师大党委一道共同努力,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
  
  于来山对湖南师大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作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正确把握总体部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五个方面”的宝贵经验,认真落实“五个更加”的要求,实现“五个进一步”的基本目标,在七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学习教育。要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把教育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二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对照、主动自查,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一个一个加以解决,积小胜为大胜。三是以整风精神大力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要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搞好谈心谈话,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把群众满意作为重要衡量标准,把开门搞活动作为重要方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绝不能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五是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突出问题整改,拿出狠招治歪风、压邪气,坚决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六是把边整边改边建贯穿活动始终。要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早改真改,坚持边动员边整改、边学习边整改、边整改边建制,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七是切实发挥领导示范推动作用。要紧紧抓住领导带头这个根本,推动形成层层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于来山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学校工作上。他说,湖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明确,这些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成就显著。学校要紧紧围绕“师德问题”与“校风问题”,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南发展,创新办学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上、体现在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上、体现在服务师生的质量上、体现在教风学风的转变上。
  
  与会人员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