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加坡淡马锡首期投资2亿美元 建麓谷现代服务综合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2-26 17: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高新区与新加坡丰树集团正式签订投资协议。)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长沙高新区与新加坡丰树集团正式签订“大红单”——首期投资约2亿美元的现代服务综合产业园项目落户长沙高新区。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淡马锡旗下全资子公司——丰树集团投资建设,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明年正式投产。据统计,现代服务业增加值每提升1元,可拉动地区GDP增长19元。按此预测,本项目满额运营后每年将创造附加值超过3亿元,可拉动高新区GDP增长约60亿元。
  
  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创立于1974年,负责持有并管理新加坡政府在各大企业的投资,行使新加坡国资委的管理职能,其对外投资超过2000亿美元。丰树集团是淡马锡旗下唯一投资产业设施的运营平台,以亚洲为中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及资本管理公司,拥有和托管资产总额远远超过200亿美元。已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香港等地投资,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丰树集团亟需在中西部建立一个现代服务综合产业园。
  
  目前,湖南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而长沙高新区是承载国家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示范园区,拥有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御泥坊、步步高电子商务、高阳通联、百信手机网等著名电商企业,培育了中软国际、拓维信息、创博龙智、科创信息、山猫卡通等著名服务外包企业。
  
  随着现代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与壮大,长沙高新区需要一个真正意义上高水准的加工、分拨、配送、信息服务及供应链管理,直接面向客户的第三方物流需求,为大型商贸企业和生产制造型企业提供物流基础设施和供应链管理的解决方案,为区域特色产业聚集提供服务支持的现代服务综合产业园。
  
  丰树集团的入驻,恰好可以满足这些需求。根据去年10月签订的意向协议,丰树集团将在长沙高新区投资建设一个现代服务综合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将以电子商务运营及数据中心、国际高端汽车体验中心及零部件分销中心、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组装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为主,兼有区域和城市生产配送、现代服务等多项功能,直接为国际性先进生产制造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的区域运营中心提供服务。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长沙高新区在现代服务综合产业领域的空白,极大提升园区产业配套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