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龙山水上春运连续11年实现“零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帆 编辑:王津 2014-02-26 10: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站2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帆)2月25日,2014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龙山4.95万人次旅客从水路平安出行,水路客运量同比增长2%。截止今年,龙山水上春运已连续11年实现“零事故”和“零投诉”目标。

  春运期间,针对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旅游流交织的实际,从1月16日起,龙山县地方海事处就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对全县11个有船乡镇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防止一切非法营运船舶参运,严格落实“八不发航”制度。同时每到一个有船乡镇都进行法规与安全宣传教育。在辖区各重点码头、渡口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积极营造春运声势。为加强重点水域的安全监管,龙山县地方海事处除监控中心留守值班外,80%海事执法人员下到一线在碗米坡库区与当地政府、保靖县地方海事处开展不少于7天的联合巡航行动,严格依法打击超载船舶,确保了碗米坡库区水路运输安全。为加强源头管理,在全县春运工作会上,有船乡镇分别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各有船乡镇与村和船主层层签订责任状,并很好的落实了“县管乡包村落实”的主体责任。

  整个春运期间,龙山县地方海事处对全县11个有船乡镇开展了2次巡回检查、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出动海事执法人员共157人(次)、出动检查车船共38次、共检查船舶498多艘(次),共查处客船超载1起,对2艘客船没按要求配齐救生衣和没有带齐相关证件的违章行为进行了当场教育和现场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