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铁路全力迎战寒流、客流“双重考验”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谦 编辑:王娉娉 2014-02-24 14: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 李谦 通讯员 姜颖娅 莫江波)近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湖南地区气温骤降到-1℃以下,多地出现了大到暴雪天气。受到雨雪冰冻天气侵袭,原本选择汽车、飞机出行的旅客大量改乘火车,节后猛增的客流,与挟着寒流冻住、堵住铁路的冰雪一道,对春运形成了双重“考验”。

  为确保行车安全,湖南各火车站配备了100多台应急发电机和110多台内燃机车,全力保障春运旅客出行。湖南境内的娄底铁路车务段积极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迎战寒流、客流“双重考验”。

  湖南境内新化、邵阳、娄底等地雪情更为严重,春运返程最高峰,每天上线的旅客列车增加,满负荷接发列车作业,如果有一副道岔操不动,列车就有可能受阻,甚至造成运输中断或客车大面积晚点。

  新化、邵阳、娄底三个火车站迅速启动了打冰扫雪应急预案,共出动了92名休班青工组成“青年突击队”,投入保春运、保安全、保畅通的除冰扫雪战斗中,扫雪、刮冰、喷枪融雪……保证了铁路线上每趟列车的安全通行。

  目前,随着第二波返程客流和学生返校高峰的到来,广铁集团各大火车站积极组织车流上线,娄底火车站发往广州方向的始发临客列车K9223次开行时间延长至2月24日,发送人数也再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2月23日、24日,湖南大部分地区覆盖在雨水天气下,车站站台路面湿滑,给旅客上下车带来不便,旅客出行需提前到达火车站,并做好相应防雨防滑出行装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