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开发区确定2014年重点投资项目 总投资约30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4-02-24 09: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功能的完善需要项目来承载,民生民利的改善需要项目来保障,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项目来支撑。近日,园区确定了2014年重点项目,数量为60个,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3个、基础设施项目28个、民生项目9个,总投资约30亿元,重点项目建设数量是去年的近三倍。
  
  按照发展目标,2015年,园区的工业总产值将过千亿元,今年的目标是750亿元。根据这一发展需求,园区今年被确定为“项目攻坚年”,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项目建设,都成为园区的发展重中之重。
  
  2月13日,在园区2014年工作务虚会上,市委书记、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曹立军明确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园区发展”,并对园区所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即时回复和解决。他要求要全面委托授权,提高审批效率;理顺园镇体制,形成发展合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为尽早了解项目、服务企业、推动建设,此前一天,园区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和各局(办)负责人对园区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并部署了相关工作。今年,园区将以项目攻坚为重点,以项目的“引进、落地、见效”为中心,真抓实干,助推园区实现新一轮“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
  
  另外,在招商引资方面,力争新引进投资过50亿元项目1个,过5亿元项目3个,过1亿元项目10个,合同引资达10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5亿元,实现到位外资9500万美元。还要确保同时有1-2家跟踪在谈的大型企业。并把握沿海产业转移两三年“最后盛宴”的历史机遇期,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
  
  打好项目攻坚战,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热潮。重点项目的确定和建设,将为园区今后的飞速发展奠定基础,也为引进更多大型企业、留住人才、提升城市配套提供保障。这些优势因素,将使园区成为浏阳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两型发展的先行区有了更多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