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以作风建设成果推动改革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4-02-24 08: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评论员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它是指导我省第二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纲领性文件。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作为正处在发展转型期、改革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期的湖南而言,新一轮改革为湖南提供了又一次科学跨越的发展机遇。要想不输在新的起跑线上,既要靠坚强的组织保证,又要靠优良的作风保障。

  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场“接力赛”。我省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也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这些都是我省抓好第二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条件。

  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和人员范围广、领域宽、数量大,大多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联系服务群众最前沿,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职责。因此,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着党执政基础的巩固,关系着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关系着各项深化改革措施顺利推进。

  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作风得到更好锤炼,就能以良好的作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就能更好地服务、促进和保障改革,就能更广泛地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促进“三量齐升”,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战略目标。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必须始终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标准不降,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抓住反对“四风”这个重点不放,集中解决市、县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省属高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同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改进作风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

  除“四风”就是聚人心,抓作风就是抓改革。

  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为富民强省大局凝心聚力的必然要求。目前,改革步入深水区,要啃下的是调整利益格局、打破利益固化藩篱等“硬骨头”。因此,要协同推进深化改革与作风建设,统筹抓好整治“四风”顽症与破解改革难题,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果,真正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量齐升”的总要求上来,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蓝图注入强大动力。

  能否推动解决现实问题,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