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秀峰街道作风建设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 编辑:杨洁 2014-02-21 09: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开福站2月21日讯 (通讯员 刘银)2月20日11点50分,已是中饭时刻。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驻村换届选举联点干部,从联点的各村陆陆续续赶回机关吃饭,下午两点不到又忙着往村里赶。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这是街道机关干部工作生活的一个场景,更是街道机关干部心系群众、改进作风的一个缩影。

  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上,街道工委杨知强书记掷地有声强调,“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指导换届选举当作‘暖心工程’、‘桥梁工程’,当作机关干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过程。”同时明确了联点干部“不准在点上吃饭”、“不准接受烟酒”等数十项“硬性规定”。在联点干部主持的村干部、党员组长座谈会上,没有上烟,更没有摆水果和槟榔。联点干部还不时给座谈的群众递上一根烟,泡上一杯茶。湘粤村距街道较远,再加上走访的党员、村民组长人数多,为节省时间,联点干部更是吃起了方便面和盒饭。

  “带着眼睛下去,带着问题回来。” 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徐路明主任再三叮嘱,“要以换届选举调查走访为契机,对群众反映的意见特别是困难和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要当场解决,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要分类整理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翻开联点干部“工作日志”,里面对反映的问题记得清清楚楚:独生子女生二胎什么时候放开,拆迁安置房何时重建,换届选举村务公开在哪……短短几天,街道联点干部走访党员、村民组长、群众代表等四百余人,了解换届选举群众思想状态,正面引导和解疑释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了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行。

  小事不小,以小见大,从一个侧面展示了秀峰街道干部新风貌好作风。“作风越来越实了,心贴得越来越紧了。”群众向联点干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