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园区今年最缺管理人才 各园区使出绝招抢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慧 编辑:唐小慧 2014-02-20 14: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记者 唐小慧)“人才需求很大,最缺的还是管理人员。”今日一早,湘潭高新区人社局局长江学良看着园区企业提交的用工需求单说道。
  
  从节后上班第二天开始,园区就已经打响了人才争夺战,很多园区几乎在同一时间举办了新春招聘会。在人才需求上,多家园区负责人称,除了一些基础岗位空缺外,今年最缺的是管理人才。
  
  管理人才成园区“香饽饽”
  
  2月8日,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长沙经开区在全省园区中第一个举办了大型招聘会,提供6318个岗位。随后,浏阳经开区10日也展开了新春招聘,发布管理、技工、研发、文职、普工等300多个岗位,人才需求数万。12日,湘潭高新区也宣布面向全省招聘33个机关管理岗位,并在7天后又发布了近万个岗位需求。此外,湘乡经开区和常德经开区等也先后举办了招聘会。
  
  “去年进来了万达等很多大项目,用工需求大,企业也多在谋求上市,专业人才有缺口。”江学良说。随着园区产业项目的发展,人才越来越不够用,以管委会用工为例,往年最多只需要20余人,今年则需要33人;需求的人才类型也有变化,往年需要产业工业发展类人才,今年的需求则集中在三方面:招商引资、财务金融和社会管理类人才。
  
  在园区企业用工上,江学良称,除了普工、营销等岗位有需求外,企业最需要的就是管理人员,“企业都想做大做强,企业家也逐渐意识到靠家族式管理不行,开始招聘职业经理人等管理人员”。
  
  长沙经开区也表示,今年在普工技工外,普通管理层及企业高管需求旺盛。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了浏阳经开区,“我们300多个空缺岗位中就有管理人员岗”。
  
   为吸留人才 上演十八般武艺
  
  为了能招来人才,湘潭高新区早在1月17日就出台了《湘潭高新区人才奖励办法》和《湘潭高新区高层次人才生活津贴办法》,其中人才津贴额度为每人每月2000元-50000元。
  
  “不这样不行,现在园区间人才竞争已经白热化了,企业高端人才被挖墙脚现象很普遍,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江学良介绍,湘潭高新区为吸引并留住人才想了很多办法,包括生日当天送花送祝福、修路建学校做好生活配套等。
  
  而长沙经开区不仅目光瞄向了海外,还最高拿出1000万元资助奖励人才创新创业。浏阳经开区则直接通过引进名牌中学——长郡中学,来吸引挽留人才。
  
  在吸引和留住人才上,其他园区也都使出了绝招,包括购房补贴、项目资助等,甚至还帮忙介绍对象。
  
  对于园区今年管理人才饥渴的状况,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园区的发展已跨过主要靠人力资源简单叠加发展的阶段,进入更高层次的转型、创新、可持续发展阶段。在留住人才上面,他建议做好园区建设,做到产城融合,产城一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