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77个县市雾气弥漫 明天云系变化气温逐渐回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飞越 2014-02-20 14: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大祥区西湖南路通往邵阳南高速路口,大雾笼罩,车辆都开了警示灯。摄影:文瑞珊)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倩)雨雪降温刚刚唱罢,晨雾又现身来“捣乱”。今天(20日)早晨,湖南共77个县市雾气弥漫,省气象台提前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预计,今天全省天气晴朗,晨起有雾。明天湖南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随着冷空气的退场,湖南雨雪天气宣告结束,昨日省会长沙也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不少市民纷纷走到室外,去享受冬日暖阳的温情照耀。到了正午时分,阳光透过澄澈的空气洒在地上,明晃晃亮得刺眼,照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了。
  
  不过,虽有阳光相伴,湖南早晚温度仍然较低。据资料显示,20日清晨,湖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长沙最低气温为-0.3℃,而临武以-3.1℃夺得最低气温宝座。受气温影响,早晨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雨雪唱罢,湖南部分地区却又落入了晨雾的困局。今晨大雾再度作客湖南,省内77个县市雾气缭绕,其中花垣、湘乡等13个县市能见度仅为100米,韶山、新化、隆回、江永四个县市能见度不足100米。针对大雾天气,湖南省气象台昨天16时拉响大雾蓝色预警,预计大雾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截止早上九点,各地市共发布8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6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受起雾和结冰影响,目前湖南部分高速路段已经实行交通管制,提醒公众注意。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以晴天为主,部分地区清晨有雾,明天晴天转多云,以云系变化为主,雾的范围缩小,强度逐渐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转多云,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14℃,明天最低气温3℃。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自治州、张家界、怀化晴天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湘西南、湘东南局部清晨有雾,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低气温2~4℃。
  
  21日晚到22日:多云转阴天,其中湘西、湘南局部有小雨。
  
  23日: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晨雾来扰,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同时驾驶朋友要注意雾的变化,驾车出行要保持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合适的车距,不要盲目超车,确保交通出行安全。另外,市民在外出活动时要注意安全,不妨待雾气散去后,再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户外走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