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高芹 2014-02-19 20: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8日,湖南省安监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记者 刘玉先)2月18日,湖南省安监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立佳作总结报告,要求持之以恒抓整改,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省委第20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办正厅级巡视专员叶剑伟出席并讲话。
  
  去年7月以来,省安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局党组突出作风建设、聚焦“四风”问题,召开各层次座谈会16次,发放征求意见函268份,征求意见表127份,涉及企业单位108家、服务对象800多人次,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931条。
  
  针对存在的问题,局党组从精简文件简报、改进会议会风、规范接待活动、理顺职能职责、创新监管方式、严格人事纪律、关心干部职工、严格廉洁从政、改进政务服务、完善规章制度等10个方面,提出了42项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2013年发文数量减少31.5%,会议经费支出减少29%,因公出国费用减少91.4%。同时,牵头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解决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不严、中介机构乱收费乱发证、重大隐患突出、“打非治违”责任不落实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邓立佳指出,省安监局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突出表现在“五个贯穿始终”,即:把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把开门搞活动、发扬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贯穿始终;把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贯穿始终。
  
  邓立佳强调,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深体会到: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才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才能找准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坚持用整风精神开展活动,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只有坚持标本兼治,才能巩固扩大成果;只有坚持强有力的领导,才能保证活动扎实推进。
  
  邓立佳说,改进作风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照“理想信念、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这四面镜子,继续抓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继续抓好“回头看”和整改落实,继续抓好建章立制和长效机制建设,继续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运用,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省委第20督导组组长叶剑伟充分肯定了省安监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省安监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了群众观念,经历了党性锻炼,整改了“四风问题”,完善了便民措施,促进了全面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成绩是相对的,“舟水关系”并非从此无忧;总结不是终结,教育分阶段,实践无止境。要继续抓好承诺事项的整改落实,根治作风建设的“顽症”,努力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实质性成效,把安监机关真正打造成“安全的机关”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机关。
  
  省委第20督导组成员,省安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近5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局党组和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