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供电公司防冻融冰工作纪实:用心书写责任与奉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丹 编辑:彭双林 2014-02-18 11: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4日,气温回升,天气变暖,地面上的雪嗤嗤地融化成了水滋润着即将苏醒的草木,当大家享受着元宵节与情人节的双喜临门时,国网郴州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业务部的员工们长长舒了口气:本阶段抗冰保电工作圆满成功,总算可以告一段落了。是的,在过去的5天里,他们每一秒都在用心书写着责任与奉献。
  
  生病了,去变电站走几圈就好了
  
  “嗨,连主任,你早上5点钟从变电站回来,这才下午1点钟,你又跑到应急中心值班,怎么不在家多休息下,你不想感冒早点好拉?”
  
  员工口中关心的连主任正是变电运维业务部主要负责人连志华。防冻融冰以来,他就像陀螺一样忙得团团转,要么在变电站现场指挥、督查融冰工作,要么坐镇在该部的应急中心会议室,要么去公司总部参加防冻融冰应急会议,每天休息的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在这繁忙的非常时期,他偏偏不凑巧,还患了较严重的感冒,鼻塞头晕,甚至说话舌头都伸不直。公司领导周军关切地叫他注意保暖,少去现场,他自嘲地笑笑:“感冒生病了,去变电站走几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就好了!”
  
  据悉由于该部防冻融冰工作繁多、人手紧张,连主任不顾身体不适,忘却休息,带着病多次前往现场。2月10日,他前往城前岭变电站把关城北线融冰操作,2月11日,他前往福冲变把关福外Ⅰ线融冰操作,2月13日,他又前往北湖变电站把关北用线直流融冰操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与敬业。他的以身作则带动了该部的每一位员工。
  
  今天,我们一家可以团聚过节吗?
  
  2月14日一大早,变电运维三班正值廖丽娜刚一走进办公室,班组长许桂辉就逗趣地问她:“廖美女,你们家那位从仰天湖下来没?今天双节啊,不去浪漫下?”“嗨,没呢,今天陪我女儿!”
  
  廖丽娜的老公是输电运维业务部的,也是每年仰天湖观冰哨所的常驻人员,仰天湖所处海拔1500m,是每年防冻融冰的重要区域。今年2月7日,春节刚过完一半他就上去观冰了,至于什么时候能下来全凭天气了。2月12日,郴州地区普降大雪,天气骤然恶化,廖丽娜接到通知要去北湖变电站进行融冰,走之前,领导告诉她这次的融冰操作可能要通宵进行。一晚上回不来,晚饭、早饭谁给孩子做呢?廖丽娜有点犯愁,融冰肯定是要去的,班组中的成员差不多都出动了,留守在家中的,昨天也累一天了,自己没有理由因为这点小事让别人顶班再去辛苦,怎么办?班长许桂辉早就了解清楚了他们家的情况:“你们家女儿,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来我们家吃,家住得近,几步路而已。”这一句话,顿时让廖丽娜的烦恼烟消云散,踏踏实实地出发了。
  
  据悉变电运维业务部本部就有“夫妻档”员工四对,由于人员紧缺,在防冻融冰的非常时期,他们经常是同时出动,驻守在变电站,而家里面通常只有小孩一人独守。他们舍弃小家,只为了让万家灯火光明!
  
  据统计,2月7日至13日期间,该业务部融冰操作涉及变电站达到12座,共出动人员76人次,车辆22台次,和公司其他兄弟部门紧密配合,成功地完成融冰线路17条,将冰清一一化解,确保了郴州电网的持续、稳定、安全运行!
  
  乍暖还寒之时,天气最难预测。防冻融冰的时刻也需还将出现,变电运维业务部所有员工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做好应对冰情,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城乡电力可靠供应。(李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