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孙建国: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五过硬”政法队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王娉娉 2014-02-17 08: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 王曦)日前,省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第二组组长袁乾培出席会议。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敞开大门听意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求真务实抓整改,强化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优良传统得到弘扬,“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机关作风有了明显改进。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组织全省政法机关开展坚决纠正涉法涉诉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围绕“规范收费、罚款、涉案款物处置”、“执法司法公开”、“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查处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服务企业、优化发展环境”5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促进公正执法司法,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孙建国强调,要充分认识整治“四风”问题的长期性,坚持不懈抓思想教育,坚持不懈抓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抓严格制度和纪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不廉等问题,坚决打好扫除司法不公和司法腐败的攻坚战,打造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过硬”,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