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人大代表建议:增加大病救助种类提高救助额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杨洁 2014-02-16 09: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朱华)自实行城乡居民医保制度以来,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看病难问题,使得城乡居民有了真正医疗上的保障,实则百姓之幸,但依然有一些重大疾病导致因病致贫的现象发生。省人大代表陈建教建议,增加大病救助种类并提高救助额度,进一步保障城乡居民生活。

  陈建教介绍,近年来,受环境污染、空气污染等因素的影响,患重大疾病的几率变大,昂贵的医疗费使一些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每年向我求助的尿毒症、白血病等患者中,有很多最后还是因家里负担不了沉重的医疗费用而不得不放弃救治。”他说,湖南省现在实行的大病报销额度的确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大大缓解了之前城乡居民看病难的问题,但还有改善的余地。

  陈建教建议,增加城乡居民大病救助种类和提高医疗保险报销额度,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城乡居民看大病难的问题,尽快实行这一项利国利民之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