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政协委员呼吁居民集中区应禁露天焚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王洁 编辑:刘飞越 2014-02-15 09: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 王洁)目前,湖南城镇居民集中区露天焚烧垃圾的现象屡禁不止,这对环境的破坏和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巨大。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张伯序提交提案建议,在全省城镇所有居民集中区域禁止露天焚烧垃圾。

  早在上世纪末,中外科学家就研究发现,露天焚烧垃圾向大气排放并大幅度降低空气质量的有害污染物至少有20种。张伯序呼吁,省会、地市中心城市必须率先建设好低成本、高效率、全覆盖的垃圾处理设施,搞好环保,为打造宜居城市奠定基础,为其他城镇、乡村做出榜样;政府应将环境质量监测和管理责任层层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到区、到街道办、到居委会、到人;抓紧制定某些至今尚且缺失的法律、法规及管理细则,尽快完善环保事业的法律体系,让监管工作有法可依,切实可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