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人大代表建议创新供给模式惠民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刘飞越 2014-02-15 09: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建议我省优先在老年人服务、残疾人服务、青少年服务、计生特殊家庭服务等民生福利领域,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昨日,省人大代表张炬发出呼吁。

  张炬代表认为,目前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提供,更多依托于体制内、行政性的工作体系开展,专业化程度不足,居民参与程度低,基层社区的资源统筹力度有限。这样的服务体系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面对不断增加的人口流动、面对社会道德水平滑坡,应对起来越来越力不从心。

  张炬代表建议,可以先在部分领域优先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力度,参考国外及先进省市经验,优先在老年人服务、残疾人服务、青少年服务、计生特殊家庭服务、信访服务、矫正服务、扶贫与社区发展、生态保护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等民生福利领域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并明确该服务对应的政府职能部门即民政、计生、教育、信访、司法、环保、卫生、残联、妇联、团委等部门和组织,必须将部门公共服务向社会力量购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