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会新风:多到群众中去“接地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王娉娉 2014-02-14 17: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刘文韬

  “尽快完善养老保险跨地区接续政策,让在沿海务工的百万农民工大军能够解除因社保关系一直在沿海而无法回到家乡就业的问题……”今年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双峰县印塘乡吴湾村农民、荣诚鞋业经理贺莉,提交了关于出台针对农民工社保缴纳政策的建议。

  为写好建议,贺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和精力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她总共花了近个把月的时间,深入到一些企业和农村,与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座谈,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在一个村子调研时,有户村民家住半山腰,山道崎岖,天雨路滑,她硬是坚持上山,途中摔了一跤,弄得全身是泥。不仅如此,她还自费南下广东,对沿海地区的农民工社保缴纳情况进行考察。由于掌握了大量第一手素材,她提出的建议具有参考价值。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代表委员多到基层、多到群众中去“接地气”,点对点地问政于民,线对线地问计于民,面对面地问需于民,才能真正了解社情民意,才更有履职的底气,提出的意见建议才更切实可行。而这也是法律赋予代表委员的责任与义务,不仅反映了代表委员对群众的感情与态度,也体现了其履职能力与作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