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1.6万余人成功自主预约驾考 预约前须先交费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高芹 2014-02-14 16: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2月14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市交警支队今日宣布,自去年11月1日开通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综合应用平台以来,为学员考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目前已经有8537人成功自主预约科目二考试,7525人成功预约科目三考试。

  2月10日,家住荷塘区的胡小姐通过驾管所大厅设立的自助预约终端机成功预约科目三的考试。“该平台开通后,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窗口和自助预约终端等方式预约考试。另外,手机短信预约方式也正在研发当中。”市驾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考试自主预约系统将驾校预约考试系统与计时培训系统同步连接,只要申请人完成了规定的培训学时和培训公里数,无须通过驾校报名,就可自主预约考试。

  完成规定培训的驾驶人,可预约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3项考试。该负责人介绍,申请人可以通过株洲交警网进入驾驶人考试预约系统,注册成功后便可申请自助约考,并能查看到考试场次、预约人数、剩余名额、排队情况等信息。

  “学员只能在所属驾校预置的考试名额中进行预约。报考名额的60%由驾校安排,剩余的40%可以自主预约。”该负责人说,“每个月25日都会在株洲交警网上发布下月考试计划,考生可以及时上网进行查询”。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预约前一定要到驾管所办证大厅先交考试费用,是补考的交补考费用。如果当次考试不及格,要间隔10天才能预约补考。

  【驾考自主预约方式】 

  互联网:http://220.168.40.36/ajdrvzk/gologin.jsp

自助终端:通过驾管所大厅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处设立的自助预约终端机。

  业务窗口:通过驾管所大厅的人工预约考试受理窗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