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一家老小过廉关 廉政新风进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卢艳霞 连雯 编辑:王津 2014-02-13 10: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芙蓉站2月13日讯(通讯员 卢艳霞 连雯)新春伊始,中央电视台系列报道《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引公众热议。为回应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社会民风的新期待,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防线,提高家庭助廉意识与水平,2月11日上午,芙蓉区纪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的“一家老小过廉关”暨家庭美德知识竞赛活动在公务员居住集中的白沙湾社区活动室举行,市纪委宣教处主任周国庆,区纪委副书记王跃斌,区妇联主席易淑珍,区纪委常委阳颖、邓宁,东屯渡街道办事处主任聂海宗、副书记罗加祥等领导出席,吸引了1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

  “中央领导下基层,轻车简从少陪同,简化接待讲轻便,朴实无华贴民心……”活动在群众自编自演的《欢呼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歌舞中拉开帷幕。期间,以图片展的形式回顾了“一家老小过廉关”活动历程,开展了激烈紧张的知识竞答赛,清廉家训现场创作活动,观看了快板《歌颂中央反腐》,现场掌声不断。活动集廉政建设的严肃性与综艺活动的趣味性于一体,寓宣教于娱乐,无形中提高了干部和群众的廉洁意识和拒腐抗腐的能力。

  歌舞《欢呼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

  快板《歌颂中央反腐》

  知识竞赛环节,参赛的四个家庭,既有干部家庭,也有普通群众家庭,既有年过七旬的长者,亦有年仅十岁的孩童,他们在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中激烈的角逐,台下的群众“帮帮团”也积极参与。竞赛试题更是将反腐倡廉的知识及新规定与家庭美德知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让“廉风”融入家风,以家风助推“廉风”,更进一步筑牢反腐防线。据了解,参赛题库已提前2个月在网上公布,从中抽取部分作为竞赛答题,将廉政教育的普及性与参与性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

  知识竞答赛

  参赛家庭合影

  自2008年7月“一家老小过廉关”暨家庭美德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区妇联将此项工作纳入常态,并拓展形式开展了“廉风吹我家,书香飘万家”研讨会、“廉内助”与勤廉书香家庭评选表彰、廉洁家训征集、群众性文艺节目展演等活动,充分利用妇联组织贴近基层的组织优势,以助廉为核心,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将“廉风”吹入千家万户。

  据悉,“一家老小过廉关”暨家庭美德知识竞赛活动已纳入芙蓉区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之一,会在辖区各公务员居住集中的小区全面持续推进,预计8月将在省委所在的蓉园社区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