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多地最高温创新低 12日起再迎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飞越 2014-02-11 11: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1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近日,随着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在三湘铺展开来,省内气温步步走低,瑟瑟寒意将湖南拉入今冬最湿冷时段。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中北天气有所好转,但气温仍较低;明起全省再迎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公众注意防范。
  
  自新年雨雪首秀以来,省内气温持续走低,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10日)全省平均最高温接近冰点,仅0.4℃,34地最高温在0℃或以下创新低,其中郴州的桂东日最高温仅零下2.4℃。
  
  受辐射降温的影响,今晨8时,各地气温纷纷跌至0℃以下,而临湘更是仅零下5.4℃。在省会长沙,道路两旁的绿化带还残留着积雪,早晨零下3.1℃的低温参杂着阵阵寒风,走在街上的市民都全副武装,步履匆匆。
  
  气温骤降引起的部分道路结冰也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昨天,长湘高速金洲大道跨线桥由于桥面结冰,在不到两公里的桥面上,一大早就发生了三起连环交通事故,7辆车连环相撞受损。高速交警对该路段实行了临时管制,并调来车辆组织转运乘客。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中北部天气有所好转,气温仍然较低;明后天受高空短波槽和地面补充南下冷空气影响,省内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以小到中雪为主,部分地区有冰冻。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转小雪;北风3级;明天最高气温1℃,明天最低气温-3℃。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雪,湘南局部有冰冻;北风3级;明天最高气温-1-1℃,明天最低气温-4--2℃。
  
  12日晚到13日:湘北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其中湘中局部中到大雪,湘西、湘南有冰冻。
  
  14日:湘南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明起省内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出现道路结冰、积雪、电线覆冰的可能性大,将对交通、电力、农业等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和疏导工作,重点加强2014年湖南省两会期间长沙市内交通安全保障;加强防范冻雨对输电线路和通信造成的影响,及时做好电线除冰等工作;加强油菜、烟苗等作物的防冻和防寒保护;加强能源和农副产品供应,尤其是海拔较高地区集镇的物资供应保障;城乡居民需加强用电、采暖的防火安全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