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委员热议超标办公室整改

来源:湘声报 作者:龚菁琦 编辑:王娉娉 2014-02-11 10: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龚菁琦

  2月10日,在九三学社界分组讨论会上,关于领导干部办公室面积超标整改的话题引发了委员们的热议。

  去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按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超过标准配置的要清理、腾退。这场领导带头“动真格”的“限建”、“清退”行动,引起各级各地党政机关的重视。迁入多家单位、为办公室打隔断等,成为不少地方的整改手段。

  省政协委员、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潘执坤举了一个例子,有官员原来办公室50多平方米,政策标准只能用27平方米,多出来的被隔成卫生间,还添置了浴缸等,由此变成了卫生间比办公室还大,还豪华。潘执坤认为这种形式主义违背了厉行节约的初衷,造成了更大的浪费。

  “这是一种变相的腐败!”省政协委员、长沙市一中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邓立新认为,“这种情况下,应该让几位领导共用一间办公室。”

  “事实上,这很难做得到。”有委员回应道,“我是单位的一把手,我愿意和下属共用一间办公室,但下属都不愿意。说是找领导的人太多了,怕工作起来不方便。”

  省政协委员、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李云才对办公室整改也有切身提会,并介绍了他的做法:他的办公室超标7平方米,为此他把书柜横放在办公室中间作为隔断,那边又可多坐进一位同事。“如果砌隔墙的话,要花到两三万元,并且中央空调也无法调配,我这样做成本几乎为零,不仅落实了政策,也防止了浪费。”

  “那隔音效果并不好吧?”有委员提出疑问。李云才答道,“只要公事公办,就没有悄悄话,也就不必担心隔音的问题。”(湘声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