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雪橇出动 球场变滑雪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姜润辉 编辑:胡弋 2014-02-11 09: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上午,小朋友们在长沙市望城区某球场玩雪橇。罗先生供图

  2月10日,长沙市雅礼中学,抬头仰望玻璃板,冰封里的落叶娇艳动人。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姜润辉

     2月10日下午,长沙市黄兴南路,天桥安全护栏上积满了雪,路过的市民都忍不住摸一下。 实习记者 唐俊 摄

  本报2月10日讯 下雪天怎么玩更爽?雪橇、单板出动,高尔夫球场、岳麓山都成了滑雪场。这个雪天,您有哪些好玩的经历?不妨拨打本报热线96258,或者微博、微信@Hi都市报与大家分享。

  3年前买的雪橇派上用场

  “爸爸,我都玩得走不动了。”10日上午10点半,长沙市望城区某高尔夫球场,5个小朋友拖着雪橇在来回滑行,孩子们的欢笑声吸引了行人。

  玩了近1个小时后,3岁的童童一脸意犹未尽地看着同伴。小朋友一个个乐翻了,不时还有几个人从雪橇上侧翻。

  “我昨天下午发现这片空地后拿雪橇试了一下,效果很好,就在幼儿园家长群、小区业主群里发消息,邀请大家一起来玩雪橇,最终来了5个小朋友。”童童的爸爸罗先生说。

  3年前,他花了三百多元,在网上一口气买了5个雪橇,没想到今年全部派上了用场。

  “玩雪橇要找到开阔的场地,积雪有3cm左右就行了,最好穿上防水衣服、高帮鞋子。”

  玩滑板找不到合适场地

  “我早就想带孩子去岳麓山玩单板滑行,可惜山路上积雪不够厚,观望了好几天,一直没成行。”2月10日,单板滑雪“发烧友”丁师傅无奈地说。

  丁师傅玩单板滑雪10多年了,说起在雪地上腾飞驰骋,他滔滔不绝。“玩单板滑雪的乐趣无法表达,这次索契冬奥会也有单板滑雪项目。”

  丁师傅说,儿子今年10岁了,为了让他体验从高山滑下的乐趣,丁师傅早就准备好了滑雪工具,可惜这几天岳麓山路上的雪都融化了,滑雪计划没法实施。

  “单板滑雪要求山的坡度在25度左右、长度要有200米以上,积雪厚度在1厘米以上,长沙市区就只有岳麓山麓山寺附近路段比较合适。”丁师傅说。

  “这是个专业性比较强的活动,没有专业防护的情况下不要带小朋友去尝试。”丁师傅建议。

  (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