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会新风:“今年开会不住宾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编辑:王娉娉 2014-02-11 08: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李勇

  2月10日8时,天空飘着小雪。省政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向勇简单用过早餐,拿上一叠材料,匆匆忙忙从省政协机关出发,步行去湖南宾馆布置会场。这样的步行往返,他每天都有好几趟。

  往年两会,省政协负责会务的工作人员大都住在委员驻地宾馆办公。“今年,我们开会不住宾馆住家里,办公也在省政协机关。”向勇这样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不住宾馆,在机关办公,花在路上的时间多了,确实比原来辛苦一些。但工作人员的辛苦,换来的是会议经费的节省,体现了节俭办会的宗旨。

  会风是作风的反映。节俭办会,其意义不仅在于单纯的“少花钱”,更在于始终保持勤劳节俭的美德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只有反对各种铺张浪费,尽量删减额外的、添枝加叶的东西,精打细算花好每一分钱,将钱花在刀刃上,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才能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

  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让我们以两会为起点,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把心思用到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