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公共场所的“贴心坐垫”多多益善

来源:红网 作者:魏青 编辑:艾伦 2014-02-11 00: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寒假,书店成为孩子最受欢迎的地方。近日,在包头市新华书店,孩子们都坐上了泡沫坐垫,彻底和冰凉的地面说拜拜。据了解,为了孩子更舒适方便地翻阅图书,共在儿童区投放200个泡沫坐垫分为两桶分放。不少家长和孩子表示新华书店很人性化,十分赞扬此举动。(2月10日《包头晚报》)
  
  如今一到寒假,书店就是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但是,经常见到的现象却是孩子们“遭罪看书”:书店没有坐的地方,站累了,只好席地而坐,不仅容易着凉,而且也不卫生,更不雅观,也影响了孩子们读书买书的心情和欲望。
  
  新华书店看到了自己服务的不周,心痛和体恤孩子们读书的不易,采购泡沫坐垫给孩子们坐,小小的改变和贴心服务,暖了孩子们和家长心,也体现了新华书店不厌其细的服务作风,一举多得。
  
  新华书店要提高效益,先要做好服务,而做好服务不一定非要多大的动静,只要善于从细节入手,往往就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新华书店阅读的孩子和家长因为新华书店的细微呵护而被感动,就会产生“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积极回应,潜在的消费者就会变为购买者,反哺式的感恩购书欲望就会产生。
  
  一些大人抱怨孩子们阅读率低、不喜欢读书,个中原因很多,但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社会提供的阅读服务环境不好,孩子们在阅读场所享受不到人性化的服务。要吸引孩子们读书购书,公共场所和文化服务部门就应该首先放下身段,主动为孩子们提供人性化的贴心服务,让孩子们方便和体面的阅读。
  
  新华书店给孩子们提供泡沫坐垫的人性化做法很有启发性,如今公共服务不少,但是总让人感觉好像还美中不足,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细节服务缺失,比如公交车在冬天依然还是冰凉的座椅、公交车站能够让候车乘客坐下来的椅子太少、医院里就诊的细节服务不完善等等。公共服务,对于细节就当不厌其细,细节做好了,人民群众才能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
  
  文/魏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