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嘉禾推进廉洁过年 公车集中陈放“休长假”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茅升 编辑:王津 2014-02-08 10: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站2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李茅升)“公车封存区域外来车辆不得停放,封停公车请对号停放,违者拖走!”春节期间,嘉禾县委大院内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新景观,鲜红的温馨提示和30余台各机关公车齐刷刷地陈放在设定车位的警戒线上集中休假,让过往行人深切感受了廉洁过年的新变化。

  为切实推进廉政建设,防范节假日公车私用腐败现象发生,嘉禾县制定和印发了《超配备公车及公车私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公款送礼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全县公务用车进行了全面摸底的基础上,规定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除有值班安排任务的单位按规定配备少量车辆用来值班备勤外,其余包括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公车一律实行就地封存,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并建立健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推行公务用车网上审批平台建设,开设和受社会监督举报,严禁超标超编配车和公车私用。同时,该县还加强对封存车辆及值班车辆的动态监察管理,对车辆封存及值班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的登记和上报,并派出督察组对封存车辆,以及值班车辆标识、使用去向、里程、油耗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严格防范和杜绝公车私用、公车滥用。

  “今年过年过得很清静,可以在家好好有休息,与家人好好的聚一聚,真好!”一位姓廖的机关司机表示,以前春节常常要迎来送往,是最忙碌的日子之一,而家里有些事就难以顾及,今年实行公车集中封存、统一调度后,开车的负担大为减小,过年过得很轻松。据该县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嘉禾县144个单位(含组织关系在县级的垂管单位)450台公务用车中,除80公务用车安排值班备勤外,其余370台公务用车实现了集中封存,封存率达82.22%。同时,该县组织3次明察暗访,没有发现公车私用违规现象,且值班公务用车非出勤时间也实现了集中封存。

  “禁止公车私用,最重要的是抑制了特权观念和讲排场攀比心理,真正让群众看到了党把权力关到制度笼子里的决心和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距离,树立了风清气正的新形象、新风尚”,县机关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下段节假日过后,要重点清查各单位是否有私车加油公报现象,彻底杜绝依附在“车轮上的腐败”。

公车排队集中陈放

集中封存、拒绝参假

统一管理、专人看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