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佐姣:最重是乡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2-08 09: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佐姣

  本报记者 张斌

  平江县龙门镇佐姣小学,是省政协常委、世界商人之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佐姣捐建的学校,也是张佐姣的母校。1月底,记者向学校周边的师生打听起张佐姣,大家无不为她感到骄傲。

  张佐姣出生于平江县龙门镇,高中毕业后,随父母迁居香港。如今,她已拥有上亿元的资产和数十家公司。

  不论身在何处,张佐姣始终情系家乡,一直尽她所能支持家乡发展。这些年,她先后以“佐姣”名义在岳阳的高校成立“佐姣助学基金会”,资助因洪灾失学学生重返校园,并在平江龙门独资修建公路、大桥,捐赠30万港币修建将军纪念祠等。

  佐姣小学是张佐姣于2003年捐资43万元改建的一所学校。2013年1月30日,刚在长沙参加完省两会,张佐姣就驱车赶往平江,看望佐姣小学的师生。与学校老师座谈时,张佐姣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为例,勉励大家克服困难,敬业奉献,开拓创新,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自1990年以来,张佐姣已为家乡捐款捐物共计800多万元港币,并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张佐姣动情地说:“虽然我离开湖南20多年了,但我心里一直记挂着这里,我永远是湖南的闺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