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礼小礼 干部有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徐亚平 编辑:杨洁 2014-02-01 09: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 通讯员 李磊 李卓

  “福星高照运气旺,春雨及时事业兴。”1月30日,农历大年三十早上,岳阳市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东湖社区喜迁经济适用房的张鹏一家,忙着贴春联。“过年了,还劳烦您惦记,谢谢了!”忽见“老友”、区委书记秧励等来访,腿脚不便的张鹏忙站起来,招呼家人端茶送糖果,连声道谢。

  张鹏是改制企业麻纺厂未享受房改房的特困户,该厂像张鹏这样的无房户有730户,一直蜗居在面积17至35平方米不等的旧公房里。街道工委书记罗立兵介绍,2007年,区里筹建东湖社区,2009年启动经济适用房一期建设,去年9月356户无房户领到了新房钥匙。如今,经济适用房二期也即将动工。去年底,张鹏等20余户抓紧装修,赶在农历新年搬进了三室两厅、88平方米的新房。

  “困难群众缺什么,干部就送什么。”街道办事处主任徐佳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区里组织区直单位120名党员干部,与东湖社区120户困难家庭“一对一”结对,在就业指导、物资帮助、情绪疏导等方面予以帮扶。有的困难居民有了新房无钱装修,帮扶单位很快送上涂料、铝合金等;有的家庭缺少书桌、台灯,帮扶单位马上送来相关用具。困难户曾蔚玲有病无钱就医,区药监局局长鲁兴旺当即送上1000元慰问金,春节前又给曾家再次送1000元。区农林畜牧局局长任森荣给结对户送来了1台格力空调。区卫生局局长杨晓明还领着医疗队,为居民免费体检、义诊……

  区党员干部帮扶是否到位?秧励出了张鹏家,又走访了社区另外6户困难家庭。“干部来得勤,帮扶也多!”困难居民胡春秀实话实说,“只是我儿子今年下半年读大学的学费,还没有着落。”秧励鼓劲道:“还有8个月,你多加油,我们也想办法,一定帮你孩子读上大学。”胡春秀笑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