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干部群众上街 长沙“大扫除”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颖慧 颜宇东 编辑:刘飞越 2014-01-27 14: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扫除600.jpg

  1月25日,长沙岳麓大道,机关干部清扫路面。 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赵颖慧 颜宇东)1月25日,周六,长沙市大街小巷,长沙市五大家(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长沙警备区)的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开展“清洁城市”首次集中行动,以此来推动“清洁城市”建设常态化。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一同参加清洁行动。

  “看到干部跟我们一起扫地,感觉很欣慰。”50岁的环卫工人李健人说,岳麓大道宽敞,任何一点垃圾远远就能看到,工作量非常大。

  与此同时,在长沙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机关干部挥舞扫帚的身影。长沙市纪委负责岳麓大道湘麓山庄到望岳路;长沙市检察院负责银盆路,长沙市法院负责曙光路。此次清扫活动要求重点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楼梯过道和外围堆放杂物,疏通水道等。

  1月23日,长沙召开了建设“清洁城市”动员部署会议,将此次清洁行动定义为“史上最严格的城市管理行动”,让市民参与评议,定期在媒体公布,不合格的区县(市)、单位或个人将面临“罚票子、丢面子、动位子”的严厉处罚。长沙市还邀请中央驻长单位、省直部门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优化长沙城市环境,共同做靓湖南的“客厅”。

  长沙还将把建设“清洁城市”与“清霾”行动、“碧水”行动、“静音”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畅通城市”、“绿色城市”、“靓丽城市”和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配套展开渣土扬尘、污水排放、噪音污染、交通秩序、城乡结合部等一系列集中治理,让省会洁起来、靓起来、美起来。

  [相关新闻]

  望城2万人参加“清洁城市”大行动

  本报长沙讯1月25日上午,长沙望城区“清洁城市”大行动启动。望城区2.2万“百姓城管”按照各自所负责的片区,开展卫生大清扫行动。

  这支2.2万人的队伍是望城区“清洁城市”行动的主力军。从2012年开始,望城区组建百姓城管志愿者协会,在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群众中大量招募志愿者,志愿者规模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2.2万人。这批志愿者负责自己所在片区的环境卫生工作,每周星期五集中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