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建设清洁城市,我该做什么”大讨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邱钊 编辑:刘飞越 2014-01-27 08: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栏语

  为提升长沙整洁、清秀、靓丽的城市品质,今年起,长沙全面开展了“清洁城市”大行动。让城市“洁起来、靓起来、美起来”,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该做点什么呢?即日起,本报推出“建设清洁城市,我该做什么”大讨论栏目,凝心聚力,为实现“城乡品质倍升”献计,欢迎参与。

  本报讯(记者 舒薇 邱钊)乱丢垃圾的少了,楼道整洁了,道路更清爽了;门店主不仅自扫“门前雪”,还主动当起维护市容环境的劝导员……春节将至,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清洁城市”大行动正在火热开展。昨日下午,一场由基层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和专家学者参加的大讨论热烈进行,大家围绕“建设清洁城市,我该做什么”畅所欲言。

  “长沙是全体市民共同的家,我们都是这个家的主人,建设清洁城市才能让自己在‘家’里住得舒服、舒心!”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居民余巧安第一个发言。她认为,建设“清洁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文明的行为去影响和感染身边的人,营造共同呵护城市环境的氛围。

  年近七旬的徐正清老人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对身边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总是很“较真”。他说,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看似小毛病,但如果大家不重视,将形成大的“城市病”。他呼吁市民积极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市城管执法局形象监督员易敬平认为,通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市貌整治等一系列行动,长沙城市清洁度在提升是有目共睹的。维护城市环境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行业的事,要以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主人翁精神,做好清扫和清洗保洁工作,形成大合唱。

  雨花区城管局局长刘文舫深有感触。他认为,在开展清洁城市大行动的同时,城管部门要努力做到科学管理、精细维护、严格执法,让更多的市民理解、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形成多数人教育少数人、守法者管理违法者的良好氛围。

  ……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清洁城市”大行动是一项美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造福广大市民的重要举措。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打造秀美幸福靓丽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据了解,下阶段,长沙将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 “建设清洁城市,我该做什么”大讨论、征文等一系列活动,邀请基层干部、社区居民、专家学者、中央驻长单位、省直部门等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倾听市民的呼声,为推动建设“清洁城市”常态化凝心聚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