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展“清洁城市”集中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4-01-25 16: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记者 肖懿)1月25日上午9:00,长沙市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长沙“清洁城市”大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省、市领导带头,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上街开展“清洁城市”活动。
  
  本次集中行动旨在全力推进“六个走在前列”,率先建成全面小康之市、两型引领之市、秀美幸福之市,实现城乡品质倍升,营造“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清洁区域覆盖全市各主次干道和大型广场。为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紧密配合,各级、各部门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组织机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抓统筹、抓协调、抓调度,层层分解具体任务。中央驻长单位、省直单位也全力投入行动当中,对本单位办公楼和宿舍区实行“门前三包”,对楼立面进行净化美化,对相关设施进行清洁维护。市直部门和单位按照责任分解表对应全市各主次干道,按照“五无五净”(道路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泥、无积水、无污迹,路面干净、绿地和树圈干净、边角侧石干净、井沟井盖干净、果壳箱等环卫设施干净)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集中行动,同时发动市政、园林、环卫等城管专业部门加强专业维护管理。各区、县政府周密部署,认真组织,以集中行动点为中心,全面铺开辖区“清洁城市”集中行动。集中行动当天,很多社会组织和市民受到感召,自发参与到行动中来。经过一天行动,长沙市大街小巷更加靓丽起来,不少居民高兴地说:“这样漂亮,真像个过年的样子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