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习近平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严欢 2014-01-25 09: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置

  审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置;听取关于一年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作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席,李克强、张德江任副主席,下设常务委员和委员若干名。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会议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一年来,中央政治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逐条逐项、不折不扣予以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向全党全国人民作出的承诺。各地区各部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扎扎实实推进作风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带动了民风社风转变。铺张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三公”经费大幅下降;各级领导干部逐步摆脱文山会海、走出机关大院,更多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改进作风制度建设加力推进,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越扎越密、越扎越牢;正风肃纪行动持续开展,查处曝光力度不断加大。中央八项规定深入人心,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赢得了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和衷心拥护。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虽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和现象:一些党员、干部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有待提高;一些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相关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有待加强;一些地方和部门贯彻落实中存在形式主义和工作不平衡现象。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打好改进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要紧密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始终坚持抓住不放、善作善成,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标本兼治,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今年重点抓好7个问题: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健全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公车制度改革,努力解决“车轮上的铺张”这一难题;继续解决好领导干部多占办公用房问题,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公平配置和集约使用;抓好“三公”经费、会议费等预算管理,继续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治理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疗养院等问题,防止这些机构成为不正之风的法外之地;继续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防止其成为奢靡腐败的温床;加强对国有企业和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等的规范,坚决堵住铺张浪费的漏洞和后门。

  会议强调,要健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中央八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作风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