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欲建“清洁城市” 优化城市环境做靓湖南“客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王娉娉 2014-01-24 10: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 王晗)“一座城市就像一个家庭,干净、整洁是最基本、最起码的要求。”今天下午,记者从长沙市召开的“清洁城市”大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省会长沙将建设“清洁城市”。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号召全市上下迅速启动“清洁城市”大行动,促进城市整治深入深化和城市管理提标提档,合力优化城市环境,共同做靓湖南“客厅”,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环境的大改善和城市品质的大提升。

  近年来,长沙市通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市容市貌整治和城乡结合部整治等行动,城市清洁度大幅提升。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通过对城区街道、绿化带、隔离栏等进行清扫、清洗,城市清洁度、清爽度有了明显变化。但是,城市保洁水平不高、管理档次不高、文明程度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易炼红指出,清洁城市要转变重建设、轻管理的惯性思维,摒弃“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落后理念,从清醒头脑开始,提升管理理念。

  “长沙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展示湖南形象的窗口、客厅,要把建设‘清洁城市’作为提升城市环境、打造品质长沙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易炼红强调,建设“清洁城市”是打造品质长沙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在管理上下硬功夫、真功夫、实功夫,让城市“洁起来、靓起来、美起来”。他指出,建设清洁城市,要有提标提档的管理硬举措和强力创新的保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把“清洁城市”大行动与“清霾”行动、“碧水”行动、“静音”行动结合起来,抓住春节将至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干部、专业队伍和志愿者,彻底清扫、清洗环境卫生,在全市形成政府促动、全城行动、各方联动的“大合唱”,构建清洁城市常态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