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周末花鼓剧场”活动正月初八鸣锣开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 编辑:刘飞越 2014-01-23 15: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1月23日讯(记者 王玲)今日上午,记者从“周末花鼓剧场”研讨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在2014年2月7日(农历正月初八)拉开“周末花鼓剧场”的帷幕,为广大群众献上新年巨礼,送上高水平的文化大餐。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出席研讨会。

  “周末花鼓剧场”活动开展期间,每周五晚将在益阳大剧院进行一场高水平花鼓戏专场演出,政府将对票价实施惠民补贴,部分特殊群体甚至可以用20元的低票价欣赏到高水准的花鼓艺术。活动主办方表示,“周末花鼓剧场”活动将确保每周周末演出一场,如果有市外专业花鼓剧团来益演出,一周可表演多场。同时,参演剧团也有一定要求和标准,本地剧团必须在本地县级以上文化行政化和主管部门登记注册,有相对稳定的演员队伍,有固定的排练场所和其它基本演出条件的正规专业花鼓剧团,外地演出单位必须在市级以上比赛中获过大奖并具备正规资质;演出剧目以传统花鼓戏为主。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周末花鼓剧场”活动,是进一步满足群众对花鼓戏的观赏要求,提升本地剧团演出水平,全面繁荣花鼓文化,打造益阳文化名片,推动文化强市的有力抓手。希望湖南省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抓好营销、搞好市场运作,不断坚持,让花鼓戏成为吸引外来人士的强大磁场。

  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陶世群说,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经彻底改制,走上了市场化运作的道路,希望通过“周末花鼓剧场”活动、电影城等一系列项目形成一个大的文化体系,完善剧目、戏迷奖励机制,让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既能面向社会需求,又能走上盈利道路,成为文化体制改革的成功典型。

  胡立安强调,一个地方的传承和发展的关键问题在于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产业是其它产业发展的基础,优秀的企业无一不是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基础牢固的企业。益阳人民对花鼓戏有着特殊的情结,“周末花鼓剧场”活动是今年花鼓重心工程走出的第一步,希望相关领导干部以及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能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握好文化惠民、提升品质、拓展市场、安全运作这四项原则,做好花鼓戏重心工程工作,提升花鼓戏龙头水平,让花鼓戏成为丽都益阳的一张靓丽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