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办坚持群众路线率先垂范作表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4-01-22 09: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舒薇)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在今年全面展开。昨日上午,市委办公厅将多位村支书和厅驻村干部请来座谈,把基层一线的声音带到市委机关。“驻村联点干部不仅要走近群众身边,关键要走进群众心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献春强调,市委办要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中率先垂范当表率,做到转作风从我做起、廉洁自律把我盯住、关键时刻向我看齐。

  “只有把自己当学生,才能放下架子;踏踏实实帮老百姓办成几件实事,才能掌握基层工作话语权。”座谈会上,一名驻村联点干部的话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出村的路太烂,蔬菜运不出去,联点干部来了之后一直在帮忙张罗修路的事,乡亲们感激在心。”浏阳市金石村党支部书记陈水秀说。

  会上,由市委办牵头联点的天心区登仁桥社区,宁乡县黄鹤村、五里村,浏阳市金石村,长沙县双河村的5位村(社区)书记深情回忆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的点点滴滴,就基层存在的困难与市委办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一道想对策、出点子。

  “对待群众感情要真挚、态度要友好、心态要平等,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才能赢得信任和拥护。”陈献春一 一记录下大家所提的困难和诉求,并要求全市办公厅(室)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总结基层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有益借鉴。

  陈献春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同群众贴得更近、关系更直接,要以驻村联点为载体,坚持开门办活动,请群众来参与、来监督、来评议,以“赶考”的精神服务群众,请群众当“考官”,全面检阅驻村联点干部为基层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市委办领导联点工作制度,实施机关党支部与驻村联点党支部结对帮扶,推进驻村联点工作走在前列,把联系点建成科学发展的示范点、和谐稳定的示范点、服务群众的示范点、转变作风的示范点、基层党建的示范点,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创新发展中奋发有为,以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长沙现代化进程的显著成效,大步践行“六个走在前列”,奋力书写“中国梦”的长沙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