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再捐300张车票 18名贫困学子喜获免费车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殷炜 编辑:杨洁 2014-01-21 09: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殷炜)“你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孩子,同时也是把交通安全知识一道带回家的志愿者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科副科长肖强把一张张车票和《农村交通安全手册》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至孩子们手中。昨日下午,由本报联合长沙交警部门和湖南龙骧集团开展的“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活动,来到了中南大学附中扶贫助学中心,为18名高三学生送上了回家的车票和爱心棉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警自发捐款献爱心,免费车票由原计划的200张扩展至500张,可拨打本报热线96333,或发新浪微博@长沙交警官方微博报名领取。

  “叔叔阿姨们给你们送票来啦。”在长沙市珍金扶贫助学中心,73岁的徐叶珍老人招呼闻讯赶来的学生。“我听说了中南大学附中的一些学生回家难的问题,刚好又看到长沙晚报和长沙交警在搞免费送票的活动,想为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就穿针引线了。”徐叶珍对本报记者说。

  “我们现在都高三了,想多点时间在学校学习,现在可以安心回家了。”来自汨罗的彭淇是这个少数民族汇集的“宏远班”里还没回家的唯一一名汉族学生,以往她总能坐上哥哥姐姐们的顺风车,这次哥哥姐姐不在这边,紧紧握住车票的她更是激动得涨红了脸。

  “我们过年前三四天才能回家都已经习惯了。”“每月生活费不到400块钱,这下又可以省一笔了。”“黑色棉衣正好,洗起来都不费劲。”领到爱心车票和棉袄的学子纷纷表示。

  相关链接

  免费车票申领流程:

  一、经济上有困难的进城务工人员、曾因交通事故需要帮助的人或贫困学子可拨打本报热线96333,或发新浪微博@长沙交警官方微博申请报名,经本报及交警部门通过审核确认申请成功,填写申请表格,成为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

  二、申请人到长沙交警大楼九楼新闻中心领取宣传资料,兑换长沙交警与龙骧集团共同核发的龙骧巴士省内线路“免费乘车券”。

  三、交警部门将申请表发送到龙骧集团运输部,安排各乘车站点制票,并提前将票放到各领票点。

  四、申请人凭身份证件及“免费乘车券”到乘车站场所指定地点领票。

  汽车东站 服务台:84611731

  汽车西站 服务台:88708705

  汽车南站 19号窗口直接领票

  注意事项:

  1.全公益活动,免费乘车券一经申请,所换车票不能退换,请在申请时确认行程。

  2.申请人应提前两天提出申请。

  3.车票使用人须与免费乘车券记录人一致,不得转让使用,请在换领券、票时携带相关证件。

  4.因特殊情况耽误乘车的,请直接联系值班站长改签车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