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摄影家群体“嚓”美石门“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友亮 陈小芬 编辑:王津 2014-01-20 09: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门站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张友亮 陈小芬)“长枪、短炮”聚集,“嚓,嚓,嚓,嚓”的快门声宛如交响曲,精彩画面迭出,“金奖,银奖,铜奖”眩目。2014年1月19日上午,“我的庄稼我的家”网络摄影大赛颁奖暨石门县摄影家协会2013年年会,在县城楚江镇星博客茶楼举行,石门摄影百花园璀璨夺目。

  多年来,石门县摄影家协会坚持“走基层,接地气,出效果”的理念,团结广大会员,将镜头对准一线、对准群众、对准民生,创作了大量精品力作,有力地宣传、推介了“生态石门,活力石门,幸福石门”。2013年,石门摄影家协会配合省摄影家协会、罗坪乡政府举办的《天画罗坪》全国摄影大奖赛,全国各地有800余名摄影爱好者相继赴罗坪进行摄影创作,共收到参赛作品1144幅。9月30日,《天画罗坪》摄影大赛作品展在省书画院展出,共展出作品113幅,其中金奖1幅、银奖2幅、铜奖10幅、优秀奖30幅及入围作品70幅,加之《天画罗坪》摄影集的出版发行,罗坪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淳厚的民俗风情受到了社会瞩目。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举办“我的庄稼我的家”首届网络摄影大赛,收到参赛作品498幅,石门秀美的山水、浓郁的风情、丰富的物产、火热的生活吸引了社会各界关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万里的摄影作品集《眸子上的乡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盛忠权的摄影作品集《见证石门巨变》、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的王勇摄影作品集《魅影石门》,相继出版发行。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常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县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石门县摄影家协会主席杨昌伟的《沙漠畅想曲》获第三届“金鹤奖”全国数码摄影大赛风光类铜奖,《山里人家》获《天画罗坪》摄影大赛铜奖。在首届城头山农耕文化摄影大赛中,覃玉芬的《晒酱》获银奖,肖宏钢的《火红的事业》获铜奖。在《天画罗坪》摄影大赛中,肖宏钢的《红石林》获银奖,万里的《伴侣行》、李丽红的《老宅》、王生湘的《天画罗坪》、殷远明的《家园》获铜奖……可谓硕果累累。

“我的庄稼我的家”首届网络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丽红(左)介绍创作体会。

杨昌伟当选为石门县第四届摄影家协会主席。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徽(左一)、副主席许山海(左二)为“我的庄稼我的家”首届网络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

石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德知(左)为一等奖获奖者李丽红颁奖。

石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徐郁平为获奖者颁奖。

年会会场。

  “我的庄稼我的家”网络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上,李丽红获一等奖,鲁礼安、田辉举、陈克发(澧县)获二等奖,覃玉芬、文晓辉、贺家斌(澧县)、林攸忠、殷远明、阿能获三等奖,文晓辉获最佳网络人气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申象兵宣读获奖结果(详见:http://www.shimennews.cn/Info.aspx?ModelId=1&Id=51549)。

  年会上,举行了石门县摄影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杨昌伟当选为主席,万里、朱普庆、盛忠权、王生湘、王勇、郑宝玉、肖宏刚、唐平波当选为副主席,田野为秘书长,文晓辉、陈千忠为副秘书长。县文联主席刘朝阳宣读了选举批复。县广播电视台工会主席欧阳志慧朗诵了刘双红创作的《摄影赋》。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德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徐郁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双红,常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徽、副主席许山海、 副秘书长兼《常德影像》主编谭佳亮,澧县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克发,以及67名会员参加了年会。

  一、石门县第四届摄影协会理事名单(32人)

  (排名不分先后)

  阿能 陈中华 杨年贵 马先玉 申岐华 熊军 周乃轰 杨昌伟 盛忠权 王生湘 王勇 郑宝玉

  唐平波 唐平波 肖宏刚 鲁礼安 田辉举万里 朱普庆田野 刘宏 周岳霞 文晓辉 张友亮 张言盛

  陈千忠 覃玉芬 王冀超 皮平 林朝志 黄灯庆 盛中汉

  二、石门县第四届摄影协会常务理事名单(20人)

  杨昌伟 万里 朱普庆 盛忠权 王生湘 王勇 郑宝玉 唐平波

  肖宏刚 鲁礼安 田辉举 田野 刘宏 周岳霞 文晓辉 陈千忠

  王冀超 皮平 覃玉芬 黄灯庆 张友亮

  三、石门县第四届摄影协会主席、副主席、顾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顾 问: 高德知 徐郁平 田玉华 刘双红 陈云谋 覃惠敏 申玉生

  荣誉会员:(排名不分先后)

  申象斌 陈材 易继平 苏宏云 谭本军 刘朝阳 李丽红 林华 佘宏建

  主 席:杨昌伟

  副主席:万里 朱普庆 盛忠权 王生湘 王勇 郑宝玉 肖宏刚 唐平波

  秘书长:田野

  副秘书长:文晓辉 陈千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