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残联新年首场残疾人招聘会 提供400工作岗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刘飞越 2014-01-17 09: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应聘者和用人单位在仔细交流。 王志伟 摄

  本报讯(记者 朱华)送钱送物不如送工作!这是众多残疾朋友的心声,他们渴望通过劳动来实现自立人生。前日,长沙市残联举行了新年第一场“新年新起点残疾人招聘会”,30余家爱心单位和300余残疾人士积极参与,当天达成招聘意向176人次。

  “录入岗位技术含量不高,门槛低,来报名的残疾朋友很多,大家热情都很高。”凌云印务工作室招聘代表唐宏云也是一位残疾人,她对于残疾人求职有着独特的看法,“作为残疾人,不要只想着靠用人单位或者社会、他人的帮助和照顾,而应该通过自己的劳动和智慧去更好地帮助别人、服务好用人单位,为社会创造价值。”她认为,残疾人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和正常人竞争,可以生活得更好更有意义。

  50多岁的易爱莲腿脚有点不方便,但她一直都是个勤奋刻苦的人,自从孙子上幼儿园后,她就闲了许多,想找点事情做。之前看到《长沙晚报》刊登了可以帮助残疾人求职牵线搭桥后,她拨打了市残联的电话。这次她特地来参加招聘会,投出好几份简历。她说:“帮残疾人找工作,这是对我们残疾人最好的帮助!”

  这场为残疾朋友准备的特殊招聘会上,还设置了残疾人创业、就业等政策咨询区、残疾人培训报名区,现场还设立了残疾人专用通道,配备了手语老师和志愿者,为残疾人求职提供贴心服务。当天,30余家企业共提供了包括企管专员、网络推销员、普工、检验员、发货员、文字录入员、收银员等多种职位,岗位多达400个,达成招聘意向176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