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开展春运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 为期40天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高芹 2014-01-15 17: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温暖回家路——2014春运

  红网株洲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灿 彭晚华)1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月16日至2月24日春运期间,将在全市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交通安全秩序整治,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车辆为: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其他客运车辆;中、重型货运车辆;接送学生车辆。
  
  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包括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微型面包车超员、货车改(拼)装、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以及市区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压黄线、闯红灯、随意变道、随意调头等。
  
  整治的重点道路包括:国、省道干线公路,超速易发路段,事故多发道路,隧道路段,冬季背阴积雪、易结冰路段;市区道路;农村道路(特别是赶集赶场、民俗活动、婚丧嫁娶、走亲访友期间的路面及马路市场);交通堵点和乱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构成的交通节点。
  
  整治期间,各交警大队将全警动员,结合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在省际卡口、交通流量较大的公路沿线设立临时执勤点,并加强与治安、刑侦、巡警等部门协作,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期间,茶陵腰陂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将实行24小时勤务,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货车、校车、危化物品运输车进行登记检查,严把营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并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媒体进行曝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增多,出行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