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庆生任深圳市公安局局长 提名深圳副市长人选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编辑:严欢 2014-01-15 16: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任命刘庆生为市公安局局长,免去李铭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昨天的会议还免去张文深圳市副市长职务,免去高振怀深圳市政府秘书长职务,并接受周光明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钟志坚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莉、蒋宇扬、刘军、刘恩出席会议。副市长陈彪等列席会议。

  刘庆生为深圳市副市长人选

  根据省委组织部通知,省委同意张文同志不再担任深圳市副市长职务,提名刘庆生为深圳市副市长人选(建议任市公安局局长)。今年1月3日,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刘庆生为市公安局局长人选。

  今年53岁的刘庆生曾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南山区区长、福田区委书记等职。陈彪宣读的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议的任免议案这样评价刘庆生:为人公道正派、作风民主务实,工作有魄力。经过中直、市直部门和区党政正职等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比较丰富。任福田区委书记以来,立足福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点抓经济转型、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和城区环境品质、强化城市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围绕民生重点难题,推动区内医疗、教育、法治等领域改革创新,积极推进辖区各项公共服务,取得明显成绩。

  “公安局长是一份光荣的、神圣的职务,它既有繁重的任务,又有空前的挑战。” 昨天的会议上,刘庆生发表自己的履职感言。他说,做好公安工作,深圳具有非常坚实的基础。深圳一代又一代的公安民警,一任又一任的公安局领导班子积累了优良的传统,丰富的经验和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自己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清正廉洁、勤奋工作,和全体公安民警一起,把我们的公安警队建设得更具现代化、更具国际化、更具战略化、更具专业化。

  记者了解到,前任公安局局长李铭早在去年12月已任命为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NextPage]

  周光明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

  因为已到任职年限,昨天的会议接受周光明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

  今年62岁的周光明是本土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是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拓荒牛”。他曾任宝安县政府副县长、宝安区委副书记、市农业局局长、宝安区委书记等职。2008年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0年任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

  前天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认为,周光明在市人大任职期间,积极推进立法、城市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外事侨务等工作,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市五届人大现有代表415名

  昨天的会议还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和出缺情况的报告。市五届人大代表名额为420名,在本次常委会会议前,实有代表404名。近日,我市各区和解放军共补选了16人为市人大代表。同时,王小毛、郑宏杰等5人已提出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并被选举单位接受。至此,我市现有五届人大代表415名,缺额5名。(记者 李舒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