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曹建明当选第五届中国检察官协会会长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编辑:严欢 2014-01-15 16: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中国检察官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当选为第五届中国检察官协会会长。
  
  大会推举张思卿、韩杼滨、贾春旺为中国检察官协会名誉会长。高检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邱学强、朱孝清、孙谦、姜建初、张常韧、柯汉民、莫文秀、李如林、张德利、陈连福当选为副会长。会议还选举出第五届中国检察官协会理事会。
  
  曹建明对再次担任协会会长表示荣幸,对关心和支持协会发展的各级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检察官协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高检院的部署要求,团结和组织广大检察官,积极研究和探索深化检察改革、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对于协会今后发展,曹建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坚持正确方向上不动摇,引领广大检察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服务全局工作上有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引领和组织广大检察官加强对检察工作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深度研究,不断推进检察事业发展进步。三是要在提高协会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着眼于把协会建设成为“检察官之家”,认真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团结凝聚广大检察官加强学习和交流,在繁荣检察理论研究、投身法治中国建设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
  
  大会通过了胡泽君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孙谦主持会议。(记者王治国)
  
  (原标题:中国检察官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