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春运在即 株洲天元交警上门给客运车“问诊”(图)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高芹 2014-01-15 17: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元交警大队民警上门给客运车“问诊”)

    红网专题:温暖回家路——2014春运

  红网株洲1月15日讯(通讯员 许琳)2014年春运即将开始,为了确保行车安全,1月15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天元交警大队民警分别来到县际班车临时停靠点和商务快客直达公司,对候客准备出站的40余台客运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于未按要求配备安全设备的车辆,要求车主、驾驶员限期整改。
  
  上午9:00,天元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位于湖南工业大学对面的县际班车临时停靠点,20余辆开往三门、雷打石、谭家山等地的县际班车正停在此处候客,一辆牌照为湘B52002的客车车身布满灰尘,来到车尾一看,果不其然,后牌照和放大牌照完全看不清楚。“前几天不是下雨嘛,没来得及清洗。”“这些都是借口,别人的车子为什么这么干净呢?”民警马上要求驾驶员将车牌擦洗干净,否则上路被查获,将被因故意污损号牌而被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仔细查看了车辆的轮胎、方向盘、制动、底盘等,对少数未配齐三角木、故障警示牌、消防器材等影响安全项目的车辆进行整改并登记在册。
  
  据了解,在对申请参加2014年春运的驾驶员和车辆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后,天元交警大队给114名驾驶员和95台客运车发放了准驾证和准运证,吉达公司的3辆客运车分别因为有违章未处理、逾期未年检、保险即将到期未及时购买等原因,被拒绝发放准运证而无缘春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