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去年湖南新增城镇就业80.1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2014-01-14 09: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上午,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强调,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为先,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人事人才等各个方面,推动全省人社制度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2013年,我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新增城镇就业80.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3.7万人。社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分别达3496万人、1087.5万人,连续9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稳步推进,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陈肇雄强调,人社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密相连,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十个更好”的要求,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为先,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绩效评估和为民办实事考核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省人社工作新的局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长远,锐意改革,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尺,着力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满腔热情地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