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消防大队和爱心志愿队向贫困学生送去新年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王津 2014-01-13 17: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区消防大队和爱心志愿队向常德石门贫困学生送去新年礼物。

区消防大队和爱心志愿队向常德石门贫困学生送去新年礼物。

  红网望城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作为雷锋家乡的消防兵——望城大队坚持与时俱进学雷锋,除了为辖区内群众服务以外,更采取“走出去”方式,帮助其他地方有困难的群众。1月11日,大队联合爱心志愿队来到常德市石门县所街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并为12位贫困中小学生送去了新年礼物。

  根据爱心志愿者们的收集和整理,得知常德市石门县所街乡有很多贫困学子。他们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离异,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家人体弱多病,家庭都非常贫寒,但他们在学习上都很上进。大队精心策划,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联合爱心志愿者们帮助这些孩子。

  活动现场,来自所街乡完小、所街乡磨乡小学、所街乡中学12位贫困中小学生收到了3000元现金和书包、文具、书籍等新年礼物。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都非常感动,一直说着感谢的话语。志愿者们看到这样的情景,也感到非常欣慰,他们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继续在社会上献爱心、做好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一直以来,望城消防大队争当学雷锋活动的排头兵,做好本职工作,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融入到每个细节里,用津贴资助贫困大学生,抢险救援中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建筑审批中为企业节约大量资金等,充分发挥学雷锋的特色优势,在躬身实践中辐射雷锋精神,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百姓无私奉献。这次大队更是创新方式,扩大服务范围,倡导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为社会困难群众办实事,并组成爱心志愿者队伍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