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旅游逆势上扬 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国生 廖声田 编辑:杨烊 2014-01-13 09: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 向国生 廖声田 通讯员 易善任 宋伟)天门山、老道湾、老院子游客络绎不绝,入冬以来,连续4年荣获“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的张家界市永定区旅游接待依然火爆。去年,永定区旅游群花绽放,捷报频传,1至11月共接待游客1451.52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112.2亿元,同比增长20%。

  以自然观光游为主的天门山核心景区,先后举办了汽车漂移挑战天门、第二届翼装飞行世锦赛、《让熊猫飞》和《玩命邂逅》电影拍摄等活动。特别是翼装飞行世锦赛,世界翼装联盟将整个挑战活动的过程及幕后故事,以电影的拍摄手法制作成纪录片《天门》,世界知名纪录片频道——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买断《天门》全球播映权,在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数十个国家电视台播出,荣获2013年班夫山地电影节“最佳山地运动电影”,这是中国极限运动纪录片首次获此殊荣,引起极大反响,海内外游客趋之若鹜。

  同样,在永定区,以文化民俗、非遗项目为特色的老院子、土家风情园、石堰坪古民居等景区景点,大打文化旅游牌,在张家界旅游市场中占比逐年上升。特别是石堰坪村今年入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独有的斗诗文化,在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专题播出后,游客大增。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12万人次,创收过千万元。在乡村,新开发的老道湾景区以休闲度假游为主打,7月对外开放以来,游人如织,已成为我省旅游的新亮点和张家界休闲养生的新名片;漂流探险游为主的茅岩河漂流,已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